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童年陰影(二)我有沒有說過我很怕狗

大家都知道,狗狗小小隻的時候,非常可愛,當牠用那雙無辜的大眼看著你時,我想也許有八成的人會很想去摸摸牠,逗逗牠吧。

然而,對一個有童年陰影的人來說,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這件事發生的時間,其實我不太清楚,因為要面對一隻恐怖的惡犬時,一個弱小無力,而且只敢欺負小螞蟻的孩子而言,心中會有多大的恐懼嗎?這並不是一般人所能夠理解的。因此,我忘了發生的時間,是很正常的!

發生的時間,我既然想不起來,也就不理它了吧!

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大陽高高掛的日子,我穿著一件垮垮的汗衫,然後只穿短褲裡面沒穿內褲(?),在老拔的大桌子旁邊玩耍。隔沒多久,老拔的友人來訪。

而,友人還帶來了一隻極度兇惡,身型可比紅貴賓大,又比米格魯小隻的可怕犬科生物。

那個時候,我兩眼緊盯著這隻兇惡的四腳生物。

而這隻可怕的生物也用帶滿殺氣的雙眼注視著我,彷彿我已經是牠口中的西莎,腸子裡的養份,拉出來的便便一般……

我忽然發現,那個夏天有點冷,電風吹得我渾身發抖,我的背上還出現了一種叫作「冷汗」的不明液體。

在那一瞬之間,世界的聲音都不見了,我聽不見電視裡史豔文所唸的詩句,看不到十公尺門外老麻種的那顆常春花上所開的粉紅色花朵。

我的眼裡,只有那隻準備殺死我的不明生物。
我的耳中,也只有那滿滿殺氣的低鳴聲……

忽然,那隻兇惡的犬隻被放到了地上,而我的心也提到了最高點!牠不停的左右遙擺著尾巴,我知道,那是牠要發起攻擊的信號。

汪!汪!汪!汪!汪!

事情過了應該有20年了吧,我卻依然還記得這讓我肝膽俱裂的聲音。

所以那時的我,不停的狂奔,死命著跑著,而我的後面是一隻,惡狼!

我必需跑!

在那不太大的屋子裡,我無路可逃的跑進了廚房,在我的眼前是一個叫作洗手檯的物品……

我一躍而上,竟然跳上了跟我差不多一樣高的洗手檯!

在那一瞬之間,我勝利了!

所以我笑了,

然而,我也傻了。

長大後聽老拔說,我在洗手檯上不停的傻笑,叫我,我也不會回應,那個時候的我,只是不停的,痴痴的笑著。

--
低頭看了看我的右腳大姆指,它缺了一角,當年跳上洗手檯時磨掉的。
其實那個時候,我失去了幾天的時間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又有記憶的時候,我腳上的傷口已經結痴了 ……

當然,除了這次被狗追之外,後來我念小學時,也被追過一回…
不過我沒有被嚇傻,倒是再度證明了我有跳高的潛能……


所以呢,下次,有四腳生物在我周圍晃盪的時候,如果我的動作變小了,我的音量降低了…

是的。

我在害怕。

請別說出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