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童年陰影(三)我為什麼從小就不玩扮家家的由來

扮家家,應該是純真無邪的孩子們都玩過的遊戲。

還記得在念幼稚園的時候,很喜歡玩溜滑梯。

嗯,是的。
其實念了兩年的幼稚園,到了現在,我也只記得兩件事情了:
一、就是溜滑梯
二、一個後來成為我國小同學的女生。上了國小後我見著她的第一句話:「啊!我們同幼稚園的耶。

那麼,為什麼我會記得溜滑梯呢?而溜滑梯揪竟和扮家家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還記得,在那個我還可以鑽過20cm*20cm的小孔洞的年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了「想玩滑梯就要付費」的怪異風俗……

雖然,「使用者付費」是個很好的習慣,但是,拍一下手心就叫收費? 以我現在成人的心理…嗯嗯……

這個遊戲的興起,似乎是由一個小男孩所發起的,而且,他只跟女生收費……
原來,也是有人小小年紀,就會吃女生豆腐這套了……

記得,當年的我,覺得「很酷!
想想: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欲從此路過,留下內褲來!留下買路財!

哇!好酷的扮家家玩法呀!

所以,在某一次的下課時間,我就狂奔出了教室,衝上了滑梯,立馬當起了山大王!

結果……

我只被拍了三下手心,就被老師叫下來,在我小小的屁屁上賞了一棍!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跟我老娘老爹說過這件事,太丟臉了……

而,事隔數年後的我仍然不懂,為什麼每節課仍然有人搶著去當土匪…

為啥,
被扁的只有我?

所以呢,在那之後,我就改玩秋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