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童年陰影(一)路痴的來由

對於小時候的事情,其實我有一大部份都忘記了,而記得的事情,往往都是些很瑣碎的小東西。

在我還沒上幼稚園的那個年代,騎機車還不需要「安全帽」這種神奇的東西。也因為這樣,從我很小的時候只要是坐在機車上頭,最喜歡作的一件事情就是乘著風,然後順著風向,讓我那小小的瓜皮頭吹出一條髮線,然後心中暗爽著:

「我真帥!」(是的,葛格從這麼小就是這麼自戀)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並不會特別去認路,當然,你也別指望一個小朋友會去認路就是了。
而年紀小小的我,只要是坐在機車上的時候,注意力都是在那小小的後照鏡中印出的那個小人頭…

然後現在我所要講的事情,發生得更早,我應該還沒有上幼稚園才是,而在發生這件事之後,竟然帶給我了一個莫大的陰影呀!那就是,走在路上會分不清東西南北,莫明奇妙的迷路。

還記得,那一天的天氣陰陰的,好像沒有太陽,時間好像是在下午…那時還很年輕的老麻載著我出門訪友,怎麼到達的我不知道,只記得到達之後,我在外面的公園玩著溜滑梯…

也不知道玩了多久,老麻從朋友家裡走了出來,徑自上了機車…

那時的我,正站在滑梯的最高處準備往下溜,而我的眼睛看著老麻發動了機車…

當我滑下了滑梯,我可愛的麻麻正騎著機車緩緩的離我而去…

我緊張的站起身,開始狂吼著:

「媽!媽!媽!

而我那親愛的娘親,已經消失在我的眼前了…

那時還沒上小學的我…喔!不! 是連幼稚園都還沒上的我…


我那幼小的心靈,在那一瞬之間彷彿是被丟到熱水裡的青蛙,都快從我的胸口跳出來了。

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在公園的出口處蹲著哭了好一會兒,可是不是說以前的人超熱心嗎?那為什麼當時那個瘦弱的小孩子哭了十來分鐘,卻壓根兒沒有人來來救呢?唉… 果然是謠言。

哭過之後的我,帶著臉龐上兩行鹹鹹的淚水,忽然變得堅強!小小年紀的我邁出了我那並不大的步划,準備來上演一齣「尋母三千里」或是「小小孩兒要回家」的狗血戲碼!

要知道,我是八歲上小學的,然後我從幼稚園中班開始上,而那個準備演一齣「尋母三千里」或是「小小孩兒要回家」的孩子,還沒有上幼稚園……

他葛格滴! 我怎麼那麼厲害!

怎麼走回家的,我已經沒有印象了,不過我卻記得走回到家門口時,我大我二十四歲的拔拔臉上的表情……

後來,在我大一些的時候,我問過老麻當年為什麼會忘了載我,
原來,她壓根兒忘了有載我出門呀!是直到騎回家之後,才發現我不見了,然後在急急忙忙的出門找那已經迷途的小娃兒!

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這個事件給我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當我走在路上的時候,轉頭就會忘了剛才的路線。

我想,對我的兒時記憶而言,這算是一件非常嚴重的陰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