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女生交朋友比較快?

人與人的相處是平面化的,還是立體化的呢?

我現在每天的生活非常非常的簡單,早上起床拿起六法就開始背,到了晚上之後呢,就到補習班去了,在補習班裡頭是什麼的型態呢?

是一個平面,因為我和這些人沒有互動,沒有交集,他們對我來說就像是我正看著一張相片上,這相片裡頭也不巧也有我而已。而一個在看相片的時候,常常有一個焦點,這個焦點可以是任何人。

一張相片之中總是有著特別閃耀的人吧。 妳喜歡他,就算他站在角落,妳也覺得這張相片最亮眼的地方是那個角落。你喜歡她,那麼這張相片不需要大張,你依然可以看清她的模樣。

所以我現在處在什麼情況?平面啊。在教室裡我只是坐在角落裡,看著這七八十個人在那聊天哈啦,所以我也不太了解,為什麼女生總是這麼容易變成「好朋友」咧?

就我的觀察,在補習班之中,大家都是不認識的,不過再上了約莫一個星期之後…咦?這兩個傢伙啥時變成這麼好的朋友? 還幫對方買晚餐? 看看這個…嗯嗯,不是T啊,另一個也看看…長得非常可愛,應該也不是T才對…算了,不關我的事…

隔天,我當然又早早的到補習班找位置坐了,想也知道,坐在前面感覺才爽啊,特別是一群人在那搖頭晃腦的想要看被我身軀所擋住的黑板那種感覺,真是超級讚的咧…

在看看,昨天看的這兩個女生其中一個先來了,乖乖,打電話給男朋友? 嘖! 猜錯,是打給另一個女生…Godness,連電話都交換了啊!

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頭就互換手機了呢?

我實在是不解啊!不過呢,這兩個女生就我「驚人的判斷力」來看,應該是大二左右的學生而已,唉…我還真是年華老去啊,這樣一算的話,那這兩個女娃兒不就足足小了我五六歲? 年輕萬歲 以後找老婆也要找這種幼齒…呃…沒事沒事,你什麼都沒看到。

不過也覺得蠻好玩的一點,離開了學校之後,似乎男生跟男生,女生也總是跟女生比較容易打成一團的樣子。像我在補習班裡頭就和三四位大哥們比較熟,然後補了這麼久的習了,最近終於有女生找我講話(上天聽見了我在BLog的抱怨?)。不過整體而言,大家似乎都替自己和異性之間築了一片高牆啊…

我一直以為,出了社會之後,也許男女之間的互動模式應該是一樣的,反正每天都在一塊,都嘛會很熟。

不過,似乎並不是呢!

是因為補習班裡頭都是五六年級的老鬼,所以觀念保守?

還是因為在補習班之中大家都是敵人,不需要太熟呢?

當然,前文提到的這兩個女娃兒,就我數星期(沒啥意圖,別想太多)的觀察下來,她們好像是補「奇摩子」的,要來就來,想走就走!

十足的大學生氣息啊!(也好懷念啊!)

又扯遠了,反正在這個補習班裡頭,我發現幾乎女生都會互相打招呼,而男生則是很小眾很小眾的互相認識(雖然整個補習班裡頭,男生和女生的比值大概是1:11吧)

這篇打了五分鐘 XD 字好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