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一篇好讀的BLog 文怎麼搞?

一篇好讀的BLog 文怎麼搞?
其實以我來說,雖然有著接近2.0的優良視力。可是呢,我還是喜歡看大字啊! 誰不喜歡看大字請舉手!


也許你會說: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感覺用小字會比較有feeling啊! But ,你有feeling, 我會screaming啊! 也許是年紀大了吧?(原則上,當完兵的男孩,都是老頭了…當兵,會讓一個人變得滑頭) 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現在養成一個習慣了說。


什麼習慣? 你會問。
那就是只看有16px 以上的網頁啊,如果沒有呢? 自己把他放大 :p 畢竟能夠「遠距」看著monitor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像剛才就是跑到那邊看文章,不過咧,不巧!

第一、 字小

第二、 顏色不對

嗯嗯…這時候當然心裡頭就冒了泡了:「該死!」
可是咧,基於人總是喜歡偷看別人心裡在想什麼,知道對方最近在幹什麼的心理,我還是忍痛的看下去了…


看完之後呢?
起身,走進 WC ,打開水龍頭,洗了一下眼睛… XD

在提提某莎電子報好了,不久之前呢,在她的留言讀出現了不知名讀者反應「字太小」的問題。

是的,就是字太小,雖然我改用Firefox 有一段時日了,也利用了它的特異功能,把字型都給強制放大,所以沒有字太小的問題。

可是在這電腦使用者千奇百怪的習慣之下,如連解析度都可以不一樣了,像使用CRT的人,可能會調800*600來使用,比較舒服,可是在愈來愈普及的LCD攻擊之下,現在使用1024*768的使用者可是佔了大多數了。

而在不同解析度之下,設定的字型就會出現不同大小效果了呢。

所以,當某莎在覺得某字型大小特別有feeling的時候怎麼辦呢? 是依著自己的「爽度」來寫作? 還是投讀者所好來設定字型大小呢?

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p

至少,在我的認知之中,除非真的是自爽,如果在會有「不知名人士」會來看自己寫的文章的時候,請照顧一下他們的眼睛吧 :)


其實不止是網路文章如此。
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約莫是在十一個月之前,我和某沛在偉大的「MSN」上扯天拉地的時候,她就曾經抱怨說:「字好小喔,我都快瞎字了!」。 而當時我的字型在msn上是設定為12,而我自己的解析度是800*600,看起來是舒服的不得了的大小,為啥她會說字型小得下死人呢?想也知道,是她解 析度太高啊!

當然,這是可以自己設定字型大小的:) msn 很貼心(?)的可以讓你設定在聊天視窗中的字型大小來解決這個問題。



然後呢?
這是這篇文章要開始跑題的開始,不想看的可以按上一頁了。

話說今天下午約莫是在五點的時候,我打開了昨天在網路上抓到的「電子蚊香三代」,效果有沒有是不知道,不過今天晚上還真的沒有蚊子在我身旁飛來飛去呢!

講到了蚊字我就想到了某妏同學,雖然她改名了,不過我始終記不得她改了之後的那個名子啊

而不知道為什麼,講到了妏同學我就又想到了我堂妹,我堂妹是誰? 好吧,你們可以叫她「szany的堂妹」,夠意思吧!

話說我堂妹結婚了,也生了小bb了.... 真是神奇,而講到了小bb呢,就讓我想到了結婚!

啊啊啊! 我老哥也將在今年四五月結婚啊啊啊啊啊~~~

可是很不好意思,小弟在下敝人我!

單身! 是的,就是單身!

不想交女朋友是騙人的啊

扳指算來,扣掉本來認識的女生們,我已經接近四年沒跟其他異性開過口了....

買東西? 不用開口啊。

有人問路? 用指的。

有人找我講話? 傻笑+臉紅帶過,還是沒開口。

我怎麼辦到的? 我也覺得我很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