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國語有退化的跡象..

今天早上去醫院回診,在等叫號的那段時間裡,我就滿腦子天馬行空的亂想。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到了「然」這個字,然後咧,我就小小聲的念了出來…

ㄌㄢˊ… 嗯? 怎麼好像怪怪的

ㄖㄢˊ… 嗯?? 奇怪,我舌頭怎麼有打結的感覺?

所以,我從醫院回來,就馬上用電腦打了這個讓我腦筋加舌頭都打結的「然」字。
事實證明! 原來念作「ㄖㄢˊ」啊!

然後對照去年曾經發表過的「我果然,是個台中人」一文之中的第四點,我有愈來愈嚴重的台中人趨勢了!

雖然早在八百年前,我就「樂、熱」不分了,現在然多了個「藍、然」不分了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 <b>, <i>, <a>